Siri_

这是一只无聊的siri

【盾铁】What is fantasy

但是你已经死了。史蒂夫说。

托尼歪着头笑,向他扬扬手中的玻璃杯,长腿在桌边荡来荡去。史蒂夫看见他手背指根处的长长伤疤。没有月光,玻璃杯中的透明液体就着外面街道上的微弱光线折射出隐约的光芒,托尼的眼睛就在这些光芒里微微眯起。他看起来很好。史蒂夫想。别这么扫兴,翅膀头。这不重要。

你在喝酒。史蒂夫皱眉,走上前。托尼的眼睛有那么一下飘忽。幽灵的眼睛就是这样吗?

你还是这么不信任我,史蒂夫。托尼垂下头看手里的杯子,清澈的液体微微晃动,托尼的脸也映着晃动的光影。他看起来更加不像真的了。那只是水,你半夜醒来也会想要喝点水的,不是吗,亲爱的。

托尼的声音泛着点无辜的天真,像是孩子的辩解。天气太热了,我只是想要一个冰淇淋。告诉我,史蒂夫,我该怎么做?这个法案......史蒂夫没来由的有些气恼,但是他没办法对托尼发脾气,就像不能责怪弄了一身奶油的孩子。他索性看着窗外不做声。但他又想看着托尼,他好久没这么看到托尼了,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醒来,他不愿浪费时间。他转过头来看托尼,后者却已经不在桌边了。

对不起,史蒂夫。托尼低声说,蹲在他面前,仰头望着他的脸。托尼的眼睛是深沉的钢蓝,在这样的夜里很容易看成黑色,但是现在史蒂夫看着他,那蓝带着点锋锐越发清明。对不起。托尼的笑有点哀伤,他的手放上史蒂夫的脸颊,触感干燥微凉。史蒂夫没办法抑制皮肤表面掠过的一阵颤栗。我不知道,史蒂夫,你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噩梦。我不知道你不想看到我,天啊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当然会听你的,史蒂夫,只要你告诉我,我立刻就走。

你不是托尼。史蒂夫咬牙。托尼不会这样做。

我只是你的梦,史蒂夫。托尼蹙起眉毛,眉心的纹路明显了些。你不想见到我,我就走,瞧,就这么简单。他笑起来,睫毛的阴影下史蒂夫看不清他眼睛的表情。他站起身,整整衣服。

史蒂夫看着托尼随意拍拍身上西装沾上的灰尘,动作有一种漫不经心的迷人。这是托尼,史蒂夫对自己说,这不可能不是托尼,但是这一定不是托尼,真正的托尼不会听他的话,不会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他就像他是一切,不会在说对不起的时候有那么迅速的悲伤划过脸部的暗影,他根本不会说对不起。

但是真正的托尼到底是什么样子,他又说不出来。托尼带他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的时候,相比他的成就而言年轻得过分,英俊迷人,举手投足间有史蒂夫所不熟悉的散漫魅力。托尼比他要小,各种意义上的,但是托尼勾着他的肩膀说欢迎来到新世界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有些渺小得可怕。后来他们越来越熟悉,托尼不再总是这个样子,风度翩翩,完美的商业巨子天才科学家和花花公子形象。他认识了托尼超级英雄的另一面,或者说早已熟识。但托尼在他眼里始终魅力不减。托尼的骄傲,托尼的自信,托尼对所爱事物毫无保留的热爱。他知道还有其他。他总是不能完全形容托尼。至少他不满意。

他不认为这样的托尼会这么对待他,对待结束他生命的人。他不知道托尼看到现在的他是否会得到一些安慰。缺少了托尼,他第一次感到如此茫然无措。内战胜利了,法案取消了,世界一如既往。偶尔的反派入侵,不时有超能力导致的意外。他看着人们走上街头,举着托尼的大幅照片,照片上的托尼微笑着,眼睛藏在墨镜后面,或者只是钢铁侠的图片,面甲合上。他想起这些大概都是内战时期的照片,他认出托尼嘴角疲惫的细纹。强弩之末,决战前几天的时候史蒂夫回想在体育馆里和托尼见面的那次,脑海里突兀跳出这么一个词。托尼筋疲力尽,他用那样的眼神看着史蒂夫,像是痛苦无助的责备,又像是激烈无声的恳求。而那时的他想的是什么。斯塔克,你有什么阴谋。斯塔克,你背叛了我们,怎么还有资格来怀疑。斯塔克,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能做出这种事。托尼。他重组复仇者,忙乱过后一切终于重归正轨,冗长的午后他找来内战时托尼的所有录像一遍遍地看。托尼对镜头微笑,对人们挥手。无懈可击。他想。托尼死后他去了浮空母舰,让所有警卫离开。他弯下腰,看着托尼。破碎的战甲还在,下面的布料碎片满是暗色的血迹,他认不清楚是西装还是那件黑色的工字背心。他希望是西装,因为他喜欢托尼穿西装时的样子;但他又希望是背心,托尼喜欢那件背心,他想让托尼在最后时刻穿着自己最喜欢的衣服。他看托尼的脸。脸颊完全肿起,泛着青紫,眉骨有破损,他认不出托尼的长相。他向后退,倒在角落里的一张椅子上。托尼就在那里,静静地。托尼不会安静躺着,他想,眼前的不是托尼。他看着装甲的碎片,想着这些都是托尼亲自设计亲自打造的,想着托尼修长有力的手指如何抚摸过这些零件。他坐了很久,想着托尼,没有流泪。

现在他总是要想着托尼了。

托尼。史蒂夫叫住离开的人影。你恨我吗,他想说,又觉得这是废话。你能原谅我吗,你为什么不能和我站在一起。他说不出话来。

托尼站在渐明的夜里望着他。

这是一个好梦,史蒂夫说,闭上眼睛。是我做过最好的梦。

 


I'm so sorry.

评论(4)
热度(49)
©Siri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