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_

这是一只无聊的siri

【砚兰】意外之喜

无剧情。黏糊糊麦芽糖。
以后尽量少写砚兰吧。

正值隆冬时节,梆子声敲过二更,雪片依旧空中纷乱。

兰珏原本倚在床头拿着一卷书看,听见打更声略微皱眉,随手披上一条薄棉袍站起身来。走到门口,打起帘子,不防一阵寒风掠过。屋内温暖如春,此时冷热相激,兰珏只觉寒意彻骨,不禁打了个喷嚏。

许是声响惊动了小厮,长修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。他顶着困意,一边偷眼打量兰珏脸色,一边殷勤问道:“大人有何事吩咐?”

大概是门内透出的灯光过于昏暗的缘故,长修觉得大人的脸色很难看。

兰珏摆摆手,竟有些不耐烦的意思。他摔下帘子,转身回屋。骤然一片黑暗,灯熄了。

长修一惊,因困倦而混成一团浆糊的脑子吃力地转了起来,转了几圈也没个来由。他叹口气,不知主子又在犯哪门子的气,正准备回屋,突听见侧门处响动。长修福至心灵,脑中瞬间一片清明。他小心打起帘子,对着黑暗说:“大人,王大人回府了。”

兰珏不应,长修便轻手轻脚退出去,正准备放心地回去继续会周公,兰珏忽道:“等等。”

 

 

王砚多饮了几杯,靠在轿子里险些睡着,进侧门时才模糊恢复些神智,吩咐小厮放低声音,直接去书房。小厮应了,王砚又倒回去,在轿子晃动中昏沉欲睡,心想再不到书房就在这轿子里歇了也好。

轿子停了。小厮打起帘子,王砚正跨出轿门,醉眼朦胧中却认出了轿外乃是兰珏卧房。王砚酒气上涌,不禁大怒,正欲呵斥小厮,一个人影连忙跑过来。“禀大人,兰大人吩咐小的传信,说大人若回府不必去其他地方,回房便是。望大人恕罪。”

王砚眯眼,认出那人影是兰珏贴身小厮。他摆摆手,示意不必在此服侍,待无人,便悄悄掀开帘子进了房。

一片寂然无声。王砚除去冠履,宽下外袍便是随意一丢。他向床榻摸索,但一来屋里漆黑一片,他醉意摇晃视线模糊,二来屋内暖意融融,他此时浑身燥热,平添了心烦,加之他虽知道兰珏多半尚未睡着,却不愿惊动他,因而竟是许久都没摸到。王砚心中越发焦躁,一不留神绊到了地上刚扔下的外袍,“嗳呦”一声向前栽去,好巧不巧刚好扑到了床上。

王砚松了口气,又怕惊动兰珏,刻意把动作放轻。谁料他刚撑起身向枕边挪过去,便听得身下悠悠开口。“王大人这番饮酒,着实尽兴。”

王砚一惊,手臂一软,恰好倒在兰珏枕边。他索性钻进被子,一把揽住那人。此时离得如此之近,王砚方才看清兰珏的脸。兰珏双眸微弯,带着点倦意,眉间有细细纹路,眉梢却挑着一丝调笑。王砚心头一热,禁不住低低道:“佩之。”

兰珏眉头微蹙,唇边却带上了一缕笑意。他声音有些哑,听在王砚耳里多了一层隐约的撩拨。“王大人已到中年,还是多多养生的好。”

王砚有些难耐地埋进兰珏颈侧,一路落下细密的舔吻。“佩之——”

兰珏哑声道:“墨闻......”

王砚停了动作,把兰珏箍在怀里的双臂也放松了些。“佩之......?”

兰珏借此机会把他推开,拽过王砚的被子就往他身上一压,转过身不说话了。王砚纵横风月场,世家公子的风流招数样样精通,万万没想到在自家宝贝身上碰了大钉子。他又好气又好笑,拖长了声音道:“佩之~~~”语调一唱三叹,实在感人。

兰珏凉凉道:“王大人不会说其他词了吗?”

王砚翻过来,连着被筒把兰珏抱进怀里。他在兰珏耳边轻声道:“看来佩之不喜欢这称呼。若是佩之你嫌听着太生分,我此刻就换。你喜欢什么我换什么,你喜欢宝贝,还是......”

兰珏听着这醉汉的言语越发荒唐,吐字越发模糊,揉揉额角不假思索便凑过去堵住了那张嘴。

是夜,王砚再没说过佩之二字。兰珏迷迷糊糊将要睡着时,还听见某个精神正好的人在他耳边念叨着各种千奇百怪的称呼。

次日,兰珏朦胧转醒,眼前是王砚放大的脸。见兰珏醒了,王砚露齿一笑,正欲说话,却被兰珏一把按住。

兰珏盯着王砚带笑的眼睛,一字一顿道:“就叫佩之甚好。”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iri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