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_

这是一只无聊的siri

【砚兰】风满楼(双黑预警)

砚兰一起造反的脑洞。

其实黑得不明显。


兰珏拨了拨茶盏里细白的沫子,悠然道:“该留意的是那位怀王殿下。上次杏果那案我就起了疑心,想着这位殿下爱打听的事只怕是嫌多了点,只恨一直未抓到行迹。前一日有人报信给我,说怀王与宗王私下里会了面。这两位王爷的关系,你自然比我清楚。”

王砚微微皱眉,手指轻轻叩着桌沿。“难不成他们交恶只是做戏?”

兰珏含笑道:“还是有劳王大人费心查访了。”

王砚原本正念念有词,听得此语便收回目光,凝视兰珏。兰珏被看得不自在,端起茶盏浅啜一口,只听王砚道:“怀王那点癖好佩之难道不知晓?要探怀王的底细,佩之你去最为合适。”

兰珏挑眉:“王大人是想派兰某去使美人计?在下敬谢不敏,承蒙王大人抬举了。”

王砚大笑道:“岂敢岂敢。便是佩之主动请缨,我也是万万舍不得。”

兰珏只不理他,自顾自喝茶。王砚赔笑道:“是为夫的不是了。佩之你看......”

“怀王爱少年,王大公子不知道?”兰珏斜眼望过去,“你要派,也要派个平常少年。要清秀点,不扭扭捏捏,便是好的。虽依我说悬,事不成也好收尾。若我自荐枕席,那位殿下看不上,如不颜面尽失,也难在朝堂立足,何况容易引人起疑。你怎的糊涂了。”

王砚正色道:“佩之教训得是。然容我指出两个疏漏。其一,怀王万万不会错失良机,佩之多虑了。其二,我并未糊涂,提及此计,绝不是为戏弄你。佩之你看令贤侄如何?”

兰珏一怔,放下手中茶盏。“你说桐倚?”

王砚颔首。“那日审刘知荟时,怀王觊觎之意,何人不知。不到紧要关头我决不放你亲自出面,此事无需再提。我冷眼看着,那柳桐倚对怀王也有意。此事说来倒也不坏,但须得佩之你稍加引导方可。”

兰珏挑起唇角:“这倒有趣得紧。”

王砚故作失落道:“佩之竟不问我如何推断?”

兰珏笑道:“王大神断之能,我素来是服气的。”

王砚摆手:“罢罢,佩之莫打趣我。”神色忽的一敛:“说正事。佩之,你看此计究竟怎样。”

兰珏道:“倒是条好计。只是容我多思虑几日,设个万全之法。桐倚这孩子一向聪明,我怕一不留心瞒不过他。”

王砚低头,良久道:“劳烦佩之了。只是佩之你素日......”话说到一半又咽了回去,右手探过去放在兰珏手背上,轻握一下又放开来。

兰珏轻笑,打个呵欠起身。“你今夜可要回府?”

王砚深深望着他,也随着站起,握住兰珏双臂,摇了摇头,一挥袖熄了灯火。
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iri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