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_

这是一只无聊的siri

【盾铁】Deduction

全文不长,还是不拆开了吧。上篇已删。

一篇相当不称职的生贺。


那只巨型青蛙终于一动不动,毫无生机时,我悄悄松了口气。汤姆降落在我身边,微微喘着气,握住我的手。我扭过脸不去看他,也不回握。他犹豫了一下,把手放开了。

“干得不错。”克林特前辈走过来,拍了拍汤姆的肩膀,对我笑了笑。那笑容有点蠢,我是说,这么大的笑挂在他的宽脸上显得有点憨厚,眯起来的眼睛却透着锐利。“现在的新人了不得啊。”他对着娜塔莎前辈吹了声口哨。

娜塔莎前辈走过来,步伐带着迷人的韵律。她拨开眼前的碎发——我也想拥有她的魅力——盯着我们。她脸上有灰尘和血迹,却并不折损她的气质。我想我脸上大概沾上了不少灰土,现在看起来大概也就是一脸狼狈——倒不是说我平时会好多少。

“没受伤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她简单扫视了一下我们——我和汤姆——草草点点头,转过身去和克林特前辈说话了。我和汤姆站在一起,有点别扭,但是也不好走开,于是就这么站着,谁都不理谁。

他准是知道我在生他的气。那只青蛙吐出黏液的时候,我根本不用他来挡一下。我是说,我完全可以闪过去。他没道理不知道我的感官是加强过的。被埋在那一堆黏液里都怪他自己。我也没有为了他担心。也许担心了一秒吧,我必须诚实。

我正出神,汤姆突然轻轻推了我一下。我一吃惊,扭过头看着他,正准备对他生气,他不出声地摇摇头,示意我保持沉默。他的嘴唇动着,我听到了他的声音。看克林特。

是克林特前辈。我瞪他一眼。他撇撇嘴,又不出声了。我看向他们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一个老人,正站在娜塔莎前辈对面,和他们说着话。

那个老人不是普通人。我的直觉告诉我。他的头发全白了,但是剪得整齐,梳成军人的发式。从侧面看脸上满是皱纹,但是下巴有不一般的坚毅线条。老兵。看年纪像是二战,身体却意外地好。他站得笔直,身上是一件旧夹克。他说话的声音不大,但是缓慢而镇定。

他转过身,正对着我和汤姆。我看到了他的眼睛。蓝眼睛,透着温和,同时又很难忽视深层的锋锐。

我想我知道他是谁了。

“罗杰斯指挥官。”我低头致意,脑子里乱糟糟的。上帝啊那是前任美国队长美国队长......我没心思看汤姆,他可能和我一样,也许比我还糟。

他微吃一惊,然后微笑。他的笑明亮而柔和,很难相信他已经年过九旬了。“你们的第一次任务完成得很好,超新星和白雕。十分聪明,超新星。”

“请叫我林迪就好,指挥官。”我的脸红了——这称号太蠢了而他这么亲切地称呼我们。汤姆说,“我叫汤姆。”看见我瞪他之后又找补了一句,“指挥官。”他大概还没有缓过来吧。害羞鬼,我在心里翻个白眼。

他点点头,看向娜塔莎前辈。“我想和他们谈一谈,黑寡妇。”

娜塔莎前辈颔首,冲我们点点头,转身和克林特前辈一同离开了。我的心跳突然加快,我们将和罗杰斯指挥官单独待在一起这件事使得我有点过于激动了。这是不对的。我警告自己。我侧过头去看汤姆,他微张着嘴,好像惊呆了。

“别紧张。”罗杰斯指挥官笑了。“瞧,你们刚刚完成加入复仇者联盟之后的第一个任务,我有义务了解一下你们的感受,当然还有对队伍的意见。”

我慌乱地点头,感到被指挥官看透了。汤姆拉起我的手向前走,我才发现指挥官已经迈步。

“我想你们大概饿了。”指挥官回过头对我们笑,目光扫过我和汤姆的手,脸上的皱纹莫名有一种慈祥,我不好意思放手了。“我带你们去吃点东西。拯救世界之后还让你们饿着肚子回家可不好。”

“谢谢,指挥官。”我说,有些拘谨——那可是传说中的美国队长啊他要请我们吃东西。指挥官轻声笑了,径直往前走。他一转过头去,我立马放开手,不管汤姆,跟在指挥官后面走开了。

“你们喜欢吃什么呢,孩子们?”离开被破坏的街区之后指挥官停下来问我们。

我的脸又红了——我从来不讲究吃什么做实验的时候甚至可以几天不吃饭,现在指挥官这么亲切地征求我们的意见简直让我脑子里炸了锅......汤姆说,“路对面那家芝士汉堡就可以了,指挥官。”他这句话让我真是感激。

倒不是说我就可以原谅他。

指挥官扭过头去,然后停住了,字面意思上的,他一动不动了。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没有听到他的呼吸。他屏息望着那家店,皱纹潜藏里的蓝眼睛有一种奇异的表情。他看起来突然不像一个老人,不像他的年纪,就好像他还是去年灭霸之战时的年轻模样。

这一切都太快,瞬息之间,我怀疑如果没有强化过的感官根本注意不到这些,因为汤姆在指挥官点点头穿过马路的时候直接跟上了,没有对上我征询意见的目光。这个神经大条的家伙。

指挥官进了门,示意我和汤姆找个地方坐下,然后不等我们说话就走去点单。我和汤姆选了角落里的位置,他帮我拉开椅子,我没有坐下,坐在了他对面。这样就能更清楚地看到指挥官了。

我看着他走向有点长的队,在队尾稍作停顿,似乎是在迟疑,然后转向了一边的自动点单机。那边排起的队虽然也很长,但好在速度快。我悄悄为他捏一把汗,不知道他能不能用好。

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毫无根据。他熟练地操作,点了三份芝士汉堡加薯条,外加果汁。除了掏出手机付款时他先是掏出了一个旧式翻盖手机,愣了一下又换成Starkphone之外,他的表现简直完美——倒不是说我有这个资格去评价他。

一会工夫指挥官就端着餐盘来到了桌前,我和汤姆拘谨地道谢,然后不约而同地抓起汉堡。汉堡真好吃,一定是因为我们太饿了。我们狼吞虎咽——暂时管不上指挥官了,他正看着我们,一边把薯条码成整齐的一小堆。不愧是指挥官,我在心里赞叹。

吃完汉堡,我突然觉出有点尴尬,指挥官不紧不慢地在薯条堆上挤番茄酱,又不紧不慢地一根一根拿起来吃掉,我看着汉堡被揉成一团的包装纸,琢磨着应该找点什么话说了。

“指挥官——有人教过您怎么用自动点单机吗?”话刚出口我就恨不得封上自己的嘴。这也太失礼了。我想我的脸一定以光速泛红——见鬼这是今天第几次了,我不敢看汤姆怕他笑话我,只好低下头准备道歉。

指挥官倒是笑了,我偷偷抬头,他的眼神没有被冒犯的意思,我松了口气,手心里一层汗。“有人教过我。事实上,这台点单机就是他亲自设计放在这里的,说是如果我都会用那么所有人就都会用了。”

能这么对指挥官说话的人。会设计点单机。我突然更后悔那个愚蠢的问题了。

“斯塔克?”汤姆冷不丁插话,“是那个托尼斯塔克吗?”

指挥官眯起眼睛。有那么一刻我觉得他似乎想揍汤姆。他散发出一种高压气场,这样的他看起来简直吓人。该死的,我瞥一眼汤姆,他似乎吓坏了,脸色有点白。

“斯塔克先生。白雕。”指挥官的语气严肃。“作为复仇者的一员,请对牺牲的前辈保持应有的敬意。”汤姆忙乱地点头,指挥官的语气缓和了一点。“况且斯塔克先生作出的贡献值得尊重,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这点。”

我不禁对指挥官生出敬意。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和斯塔克向来合不来,几年前那场内战打得更是满城风雨,美国队长回归复仇者联盟的仪式上,斯塔克甚至穿着装甲,全程没有露出脸来。至于斯塔克的葬礼——那么斯塔克式,美国队长没有出现也是理所应当。两人这么大的矛盾,指挥官还能这么为他维护,我真的要赞美指挥官高尚的心灵了。原谅我在MIT待太久,这方面的形容词有点匮乏。

但是......点单机?斯塔克?

“恕我们冒犯,指挥官——我们都以为您和斯塔克先生的关系很不好——”

“我和斯塔克先生在过去是朋友。”指挥官的过去时用得巧妙。“我们住在一起,整个联盟。他是个热心的人,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多帮助。我很感谢他。”

我张嘴想问,他摆摆手,我立马闭嘴。指挥官的手搭在额头上,看起来特别疲惫。他的嘴唇动了几次,欲言又止,但最后还是说话了。

“我不知道那些见鬼的媒体都告诉了你们什么,孩子们,不要听他们的。”

“抱歉,指挥官。但是我们问了克林特前辈和娜塔莎前辈,他们都不回答,而我们真的很好奇——”汤姆站出来为我说话,我很感激他,但现在我只感到羞耻。

“这不怪你们。”指挥官说,神情肃然,又带着一丝其他表情,一丝我说不上来的复杂表情。他掏出Starkphone,看了看时间。

“抱歉,孩子们。”他站起身,向我们示意,“我有工作安排。”

我们连忙站起身。指挥官看着我们,目光有些——复杂?“希望你们在联盟里过得愉快。还有,”他看着我,“不要对战场上的事情反应过度。你的伙伴是成年人了,他会决定什么才是对他最好的。”

我咬着下唇点头,指挥官颔首,然后离开了。我看着他的背影,他走得笔直,步伐从容,带着军队的气度,但同时显出一种老人的疲态来。我握住汤姆的手。汤姆向我微笑。



史蒂夫走出烤肉店的时候,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。史蒂夫紧绷起来,又很快放松。他转过身去,看见托尼对着他微笑,带着点紧张。

“嘿,大个头,吃饱了吗?”他的眼睛很亮,史蒂夫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“我是说,托尔吃得很多——”

史蒂夫笑起来,右手搭上托尼的肩膀。托尼突然不做声了,眼睛看着史蒂夫,头偏过去示意不远处的芝士汉堡店。然后露出一个邀请的微笑。

史蒂夫迈开步子。托尼在他身边讲着纽约的芝士汉堡店,答应带他体验个遍。史蒂夫提醒他健康饮食,却换来后者不置可否的一笑。史蒂夫无奈住口,托尼志得意满地推开汉堡店的门,在看到长长的队伍时哀叹一声,发誓要设计一台自动点单机。史蒂夫拉着他站到队尾,挂着不自觉的微笑。

 

 时间是复联三之后,托尼牺牲,史蒂夫血清失效,成为指挥官。“我和汤姆”是新培养的联盟成员,似乎依旧对一些事情有误解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6)
©Siri_ | Powered by LOFTER